組織流程優化

【工作省思】
1. 一天的時間咻~就過了,變化永遠趕不上計畫。手邊有待處理的事,卻因突如奇來的事件而延誤了。   
2. 製作這些例行性報表,根本沒有人看成果,那還有做的必要嗎?
3. 作業系統流程繁複、協同運作溝通困難......,組織存在許多效率不彰的問題,如果能夠改善,便能提升整體績效。

 

【工作分析】
請夥伴們靜下心來思考:一天/一周/一月的工作項目有哪些,評估它必要嗎?有無替代方案可讓付出的時間少一些或是成果好一些?

請寫下您的工作項目上,每一項的頻率耗時具體成果,並思考問題點改善方法,將它提出來與同事或主管請益,互相溝通,設法改善,目的在於提高夥伴們的工作效益!

 

【管理優化】

組織需要定期進行工作流程優化,透過分析來辨識組織的隱形成本,檢討並優化。

工作內容的工時與效益盤點,是績效管理的基礎,也是後續建立三標(作業標準、標準工時、績效指標)的參考資訊。

 

PDCA 管理循環是將Check擺中間,在計劃時、執行時及事後都要時時檢查。

 

歡迎參加管理優化工作坊,一起辨識組織的隱形成本,才有機會優化。

 

組織流程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