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薪酬

您認為整體來說,公司員工還有多少績效成長空間可以開發?(單選)
□ 10%    □ 20%    □ 30%    □ 40%    □ 50%    □ 其他______________

 

七成員工竟回答40%,這讓老闆相當吃驚。

 

不禁令人思考,公司的薪酬制度為何?不管表現差或好,每月每人都領固定薪資嗎?

 

如果提供10~20%的變動薪資可以發揮槓桿效用,創造40%以上的產值,這是否值得考慮?

 

貴公司的薪酬獎勵制度為何?

 

或許年資和公司獲利與否,是加薪的原因,但獲得加薪的員工可能只是一時性的努力表現。

 

若將加薪改為與職能績效結合的變動薪資,看員工績效來決定每個月的薪資總額,就能激勵員工持續進步,追求卓越表現。因為績效成果源於「動機」,設計有效的激勵制度是一種用人策略,能留住人才並提升工作效能。

 

若要提升競爭力,公司都應有一套「職能績效管理制度」來評估員工的工作表現,目的是表彰和惕勵不同職能績效表現的員工。

 

績效動機=老闆x制度x人才。

 

歡迎參加職能績效應用工作坊,一起學習如何提升組織成員的執行力。

 

 

職能薪酬

【小故事】

甲同學:我媽媽是經理,她每天不用做什麼事情,但是要盯緊手下十個成員。

如果他們有做錯事,她就要立即下去協助處理,處理不好還會因此被上級主管罵!

 

乙同學:我媽媽也是部門主管,但她不用監督看管底下人員以防怠職或失職。

她都用「職能績效薪酬制度」來管理大家的工作成果,總經理也很放心她呢!

註:職能績效評量表是評核員工職能具備程度的表單

 

適當的事前規劃,可以有效防範不良績效的發生。透過制度提供相對公平合理的員工激勵,讓組織內各式人才安居樂業,並積極提升職能,為您的企業加值!

 

歡迎觀看 建制度如蜘蛛結網 影片,探討制度的重要。

完善的制度讓商機不流失,營運再升級!

您認為公司員工還有多少績效成長空間可以開發?

 

【許多企業都面臨的問題】

1. 如何點燃員工的工作熱忱?
2. 公司怎麼總是在尋覓合適的人才?

3. 如何讓員工養成自律的工作習慣?
4. 員工雖然 Work Hard,但企業主的期待是能 Work Smart!

5. 公司規模逐年成長,但管理水平與人員素質卻無法跟上腳步!

 

解決以上問題,就是耀你強教練為企業導入職能績效薪酬管理制度的目的,協助經營管理者提升組織智慧資本。

 

【企業診斷】
1. 優化現有制度、管理表單
2. 問題現況盤點及訪談建議
3. 各職務職能評價項目建置
4. 企業各職能標竿典範選拔
5. 上對下/下對上的職能期許

 

導入具體好處是定期檢視及優化各工作職務的職能,循序漸近地養成員工自律的習慣,提升工作效能,藉此提高顧客、員工及企業主的滿意度。

耀你強樂意與您建立長期的教練合作關係,您可以申請網路諮商,或是親臨企業進行主題學習情境式工作坊。

 

【服務項目】

 

1. 績效訪談的問題發現與解決

 

2. 職能績效薪酬辦法


3. 職能績效評量機制


4. 職能分級用人策略


5. 績效管理實務表單

 

6. 職務競標暨儲備幹部管理

 

要提高員工的績效貢獻度,是有方法的!

透過主題學習活動,耀你強教練提供 1. 概念認知 2. 方法流程 3. 表單工具實作 4. 應用範例參照,讓企業快速掌握技巧,使學習活動紮實且快速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