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報名

主管職懸缺,某位資深員工說:「我真不懂為什麼不叫我去領導團隊,我最有經驗,又很清楚該怎麼做。上次那個工作計畫雖然失去了半數的手下,但我還是準時交差啦! 」

 

從案例了解,組織裡工作效率高的明星員工,可能無法與其他人建立好關係。

 

被提拔為主管的原因不外乎「演優而導」、「樹下久蹲」或是「臨危受命」。但我們知道,要領導與管理一個團隊不容易,主管必需擁有提高員工執行力的職能。

 

遺憾的是,許多公司未傳授這樣的技能給被提拔的主管,使得組織產生嚴重的內耗,主管自己也身陷挫折的情緒,整個團隊當然無法達成公司委任的目標成果。

 

【擔任主管職的必修課程】

 

1. 了解上司與部屬對擔任主管職的期許,讓在位主管和儲備幹部了解老闆是基於什麼理由提拔主管職,部屬又期許主管擁有哪些領導與管理能力。

 

2. 透過職能盤點與自複評,便有機會從做中學,精進領導與管理能力。在要求部屬的職能提升前,先用同樣的方法自我演練,達到上行下效的目標。

 

如果說,領導人能直接影響組織文化和團隊績效,那麼優質領導人的數量,將直接影響公司的營運成果。

 

歡迎參加主管職能養成工作坊,一起學習如何成為老闆肯定及部屬推崇的主管。

 

工作坊報名

試想,李安作為一個導演的

•  職責?

•  職務內容?

•  職能需求?

•  價值理念?

•  拍攝手法?

•  管理績效的模式?

•  與其他重要角色的協同運作?

 

你覺得李安導演的領導風格可能是協調式、民主式或教練式,哪一種?

 

歡迎點選右方 YouTube 欄位觀看 森林運動會 影片,探討不同的識人能力、用人決策及領導影響力,如何導致不同的結果。

 

工作坊報名

1. 執行力

團隊是營運的基石,而主管下達給團隊的決策要有執行力和成效,得先回應成員這三個提問:

•  我為什麼要做?

•  該怎麼做,較好? 

•  不做,不行嗎?

 

2. As Is. 現況

您接納所屬團隊現在的工作績效和組織文化嗎?

是否也有企業營運下滑、決策執行力差、面對問題卸責、內部衝突、顧客抱怨、士氣低落...這些問題?

事實上,這都是有原因的,而領導人責無旁貸。您需要方法來改變組織氛圍及提升執行力!

 

3. 領導風格

領導力,就是影響人做事的能力。領導風格有許多種,你喜歡哪一種?

1. 高壓   2. 權威   3. 協調   4. 民主   5. 教練式

 

4. 卓越領導人

有關領導力的討論,「羊率虎群」或「虎率羊群」,哪一隊會勝出?

事實上,成為卓越領導人,羊或虎兩者皆可,端視企業的商業屬性而定。虎率羊群,強將底下無弱兵;而,羊率虎群的領導人風格多為協調式和民主式,只要用人策略正確,團隊打仗依然會勝利。

 

工作坊報名

歡迎參加主管職能養成工作坊,透過實作活動盤點領導管理力需求,您可以盡情提問。

 

【課程內容 】

1. 從能力與態度談人力資源的選、訓、用、留技巧

2. 執行力提升-影響執行力的動機盤點、組織行為學

3. 建立領導職能典範-如何工作指導、授權管理、變革領導技巧

4. 辨識企業內「四類型員工」及領導管理「九種不同個性特質」的人

5. 建立積極正向的組織文化-團隊工作原則腦力激盪、下對上的職能期許

 

企業的隱形成本,存在許多人力資源的浪費以及商機的丟失,這實在很可惜。

只要領導人願意看清事實,有方法著手處理,要轉換組織績效,是可期的。

 

透過主題學習活動,耀你強教練提供 1. 概念認知 2. 方法流程 3. 表單工具實作 4. 應用範例參照,讓學員快速掌握技巧,在組織導入應用。

 

耀你強教練樂意與您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藉由線上諮詢,或是親臨企業進行內訓,安排主題學習工作坊。